PhoTown

看清 读懂 悟透

 微醺之后。轻狂之时。

一直以来,始终觉得做人应当不争、不抢。该是你的,命里就决定了;该是你的,不用抢,别人也会认可是你的。越是抢,越是失;越是盼,越是叹。

都说人善被人欺,马善被人骑。而现如今,早已变成了人善被人骑,越是通情达理,越是与世无争,越是被人忽视。但是,对,此时往往有一个但是作为转折,你是否还坚信世上信善之人、从扇之人依旧居多?你是否依旧坚信吃亏是福、付出就有回报?我信。

人,应当对自己有自信,越是不信自己,越要表现自己的与众不同,越要展现自己的卓尔不群。但,如果自己真的如此出众,又何必费力展现?韬光养晦,深藏不漏,才是最佳方案。

年少轻狂,贪杯恋醉。

借酒壮胆,一时兴起也会忘乎所以,人前居功,谈不上高人一等,也颇觉站高了半等。何必?何苦?何人买账?此时,世人皆醒我独醉,话出口,如覆水难收,难免湿他人一身。以自己一时之快,换他人轻蔑与不满。

隐忍、克制、自省,古时旧法似已不适此时,却深得我心。惟深信与我同道者仍颇多,却都顾念行事之道,为之束缚,忘却本心,忽视本性。

从心、从性,乐几、乐众,意外之获或可期。


   
© PhoTown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
热度(2)